动物科技学院猪生产方向校企合作简介
2018-05-28 11:4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河南太平种猪繁育有限公司

2018年1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与太平牧业携手共建“生猪高效安全生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生猪生产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合作主要涉及双方共同致力于种猪繁育方面的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协同创新。

河南太平种猪繁育有限公司始建于199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种猪繁育的创新科技型企业。现有新美系大约克单品系繁育场、新美系纯种繁育场、新美系二元猪扩繁场,年出栏种猪15万头。公司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velos智能化母猪饲养管理系统、全自动给料系统、猪舍小环境自动控制系统、种猪生长性能自动测定系统、全漏缝地板粪污自动收集系统、污水处理及资源综合利用沼气发电系统,使用先进的GBS育种软件和分子遗传学等高科技进行育种,公司已经迈入全国种猪行业生产前列。

二、河南省诸美种猪育种集团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与河南诸美种猪育种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共建“诸美英才班”。双方在合作、指导、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共建“诸美英才班”,利用校、企优势资源为企业、行业培养高级专门技术性养猪人才。

河南省诸美种猪育种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畜牧局直属原种猪场、农业部首批确定的全国十大重点种畜禽场之一;是全国首批确定的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之一、全国猪育种协作组副组长单位、中国杜洛克猪联合育种先进单位、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理事单位、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疾病防控院士工作站、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经过近60年的发展和积累,现已发展成为河南省最具实力的种猪育种集团公司之一,旗下六个分场(公司)、一个省级种公猪站,固定资产1.2亿元,基础母猪群1万头,年供种能力达10万头,曾先后从国外引进曾祖代种猪近2000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家禽生产方向校企合作
下一条:牛生产校企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