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校设立最早、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二级学院。现有3个本科专业,其中动物科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全国首个新农科专业,水产养殖学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之一。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授20人、博士44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河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2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感动中原最美教师1人。建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科研创新团队2个和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

学院拥有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省级重点学科、智慧牧业校级重点学科和水产养殖学院级重点学科。建有河南省重点实验室等9个省级科研平台和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等6个厅级科研平台,省级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和省级课程思政中心各1个。

学院承担国家重大水专项、种业专项、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等教科研项目300余项,培育了“黄淮肉羊”新品种,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0余项。

学院拥有近10000平方米的实践教学场地,与省内外48家大型知名企业成立了“现代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毕业生得到行业、社会高度认可。

2020年黄淮肉羊新品种国家畜禽遗传资源评审会

副省长霍金花在我院黄淮肉羊育种中心调研

智慧牧业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李德发院士指导学院建设和发展

学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爱尔兰动物健康与福利专家Joe O’Flaherty博士到校做报告

河南猪生物育种研究院揭牌

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接待我校项目组专家

2023年教学研实习基地

2019年我校学生参加河南省十四届“挑战杯”

生泰尔企业冠名班

动物科技学院党员师生赴红旗渠开展党日活动

辅导员老师带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