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生产方向校企合作
2018-05-28 11:4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校外生产实习是应用型本科动物科学专业学生能力提升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重要渠道,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是学生进行生产实习的场所,也是学生创业创新能力培养的第二课堂。建设高标准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是落实校外生产实习环节的有力保障。动物科技学院近年来新建规模化禽场实习基地15个,促进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场中校基地以及标准化养殖实习基地建设。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动物科技学院进行推广。

加强校企合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家禽生产教研在指导实习,完成校外实践教学过程中,在指导毕业论文与科研选题上紧密围绕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培养创新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教师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与科研平台。校企双方合作进行科研攻关,发挥教研室老师与企业技术骨干的合力,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技术研发与创新,在企业实习的学生要求全程参与科研活动与科研攻关,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家禽生产科研团队与企业共同申报省级科研合作项目,企业提供横向合作经费100多万元,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动物科技学院与河南兴农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优质肉种鸡特定疫病检测与净化”技术开发合同,经过2年多的时间,张桂枝老师带领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禽白血病和禽沙门菌病在本场的感染情况,并制订针对禽白血病和禽沙门菌病的检测和净化方案,净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培养了学生的科研素养与科研能力,同时也为公司培养了疫病净化业务骨干,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其他的合作项目:卢氏县优鲜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卢氏鸡山区生态养殖配套设施研究与应用”;淅川县盛源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淅川绿壳蛋鸡产学研基地”;郑州市汇德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臭氧消毒磁化富氧在蛋鸡生产中的应用”等。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猪生产方向校企合作简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