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学新高峰” 主题团课
2023-05-27 11:4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引导学生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学术生态,形成尊重知识、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学习氛围,动物科技学院于2023年5月25日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学新高峰”主题团课。

团课开始,全体同学共唱团歌。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朗读文章《潜心科研,矢志报国》,深入了解科学家群体心怀家国、求实创新、协力攻关、默默奉献的高尚精神。紧接着,团支书又结合他们的感人事迹为大家详细讲解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意义。在此之后,同学们针对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做到热爱科学、敬畏科学、崇尚创新是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必要条件。最后,主持人做简短总结,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此次团课,让同学们意识到科学家精神是推动时代发展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只有将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科学家精神才能得到良好的继承与发扬。同时,这也对我校的科技创新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心灵治愈观影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2023届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暨诚信教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