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2023-05-24 13:5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打造平安校园,近期我院开展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首先介绍了学生公寓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如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提示了同学们在校园内注意用电安全。其次介绍了灭火的基本方法,如隔离法、窒息法、冷却法和抑制法,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接下来通过让学生观看消防纪录片,识记消防安全标志,建立小组讨论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防火防盗、防事故等相关知识以及如何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技能,让他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的情况下如何自救和互救等相关知识。

此次主题班会,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防事故安全意识,更理解了生命的重要性,在学生中营造“认识火灾,学会逃生”的浓烈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和谐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党课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谈劳动》学习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