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生产学教学团队
2018-05-28 16:3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家禽生产学教学团队隶属于动物科技学院家禽生产教研室,2014年批准为校级教学团队。团队承担动物科学本科、畜牧兽医等专科专业课程教学科学研究、科普服务工作。在校企合作办学的模式下,发挥校企合作优势,经过多年的建设,已形成一支爱岗敬业、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业务能力强、教学效果好,具有技术服务和技术开发能力的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队伍,在全国同行业中产生了重大影响。本团队规模共有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2人,并聘有校外兼职教师2人。团队有河南省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7人担任全国、河南省相关专业学会、协会理事和常务理事;2人为执业兽医师。

本团队在教学工作中能够坚持教学与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与行业、企业密切联系,了解学科、行业现状,追踪学科前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顺应现代家禽业健康、高效、安全、优质的发展趋势,按照家禽生产职业岗位的知识和能力要求,以常规技术为基础,以关键技术为核心,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手段先进,重视实践性教学,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

团队主持有河南省精品课程《家禽生产》、河南省特色专业改革试点“养禽与禽病防治专业”国家级“养禽与禽病防治”课程教学资源库建设,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等教改项目,多项教研成果通过省级鉴定,多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励。

家禽生产学教学团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