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孟州开展科技服务
2023-02-16 22:2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动物科技学院教工一支部郭良兴博士,作为焦作市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邀请经济与贸易学院黄连菊老师、河南飞龙动物药业顾春成经理等六人赴孟州开展科技服务。

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一行在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武陟县詹店2个肉种鸭养殖场,了解到该养殖场的技术诉求,刚刚产蛋到80%的种鸭,突然拉黄绿色粪便,羽毛脏,产蛋率不升反降,死亡率增加,使用双黄连,阿莫西林等药物无效;小鸭阶段,特别是公鸭脚垫肿,陆续传播整个鸭群,发病率达到15%,按照滑膜炎治疗,没有效果,郭良兴博士亲自解剖病死鸭3只,脚垫肿的一只,并且把典型病料带到学校化验。通过解剖学诊断发现,当下种鸭因为大风冷刺激,造成大面积感冒,需要采取措施紧急治疗,脚肿大部分是围绕肌腱胶状鳞片刺激,建议进行PCR检测。

此次科技特派员活动还与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商谈了焦作市无抗养殖技术推广具体落地工作,初步达成“三个层次一个重点”服务模式,第一层次:服务团成员与兽药添加剂技术团队线下重点帮扶养鸡、养鸭等家禽场,养猪、养牛养羊场等养殖企业解决生产环节无抗养殖技术和标准化养殖方案制定。第二层次:通过线上的微信群技术直播,为不同养殖场解决技术问题。第三层次:成立研发团队,围绕孟州地黄、山药、菊花、丹参的调控性道地中药的发酵、提取、内生菌挑选等对家畜家禽的营养调控研发与推广。一个重点:重点做好孟州市饲料公司,兽医公司和添加剂公司的精准售后服务和经销商培训等工作。

据悉焦作市畜禽无抗技术推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服务对象是服务孟州市饲料、兽药和添加剂公司,养殖集团和中小型养殖户的无抗养殖关键技术,包括无抗产品研发、产品对接、企业中试、标准验证、批号申报等无抗产品开发;饲料兽药公司的生产、售后服务关键技术指导等;畜牧兽医部门人员培训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考察学习取真经,借鉴经验求发展 ——河南省观赏鱼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徐文彦副教授带领马渡村两委及村民代表赴镇平县观摩观赏鱼产业和淅川县数字渔业项目
下一条:打造优质混播人工草地,践行肉羊家庭生态牧场”模式——省派科技特派员郭孝教授一行到沈丘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