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取真经,借鉴经验求发展 ——河南省观赏鱼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徐文彦副教授带领马渡村两委及村民代表赴镇平县观摩观赏鱼产业和淅川县数字渔业项目
2023-02-21 17:5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更好地推动金水区兴达路办事处马渡村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推动本村高档观赏鱼产业园项目立项建设,21920日在河南省观赏鱼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徐文彦副教授带领下,村党委书记冀金山组织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镇平县侯集镇和淅川县盛湾镇考察学习观赏鱼电子商务和数字渔业项目,学习先进经验,助推产业振兴有序开展。          

219下午,在镇平县侯集镇政府会议室举行的交流会上,贺一航镇长及相关观赏鱼优秀电子商务企业老板等就电子商务企业孵化、产业基地直播带货、物流配送、政府对电商工作扶持政策、电商企业对镇域实体经济发展的带动效应等方面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交流学习。随后,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长彦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基地、镇平县裕辅美锦实业有限公司电商车间、路速通物流(南阳市)有限公司、观赏鱼电子商务交易直播现场等实地考察学习,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互相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侯集镇观赏鱼电商发展及运行情况,整个考察活动进行到晚上近10点才返回驻地。




220上午,在淅川县盛湾镇数字渔场,考查团成员实地参观了立体设施水产养殖项目运行现状,听取了负责人讲解并演示了数字渔场相关的智能系统、水处理系统,全面感受到了数字渔业的生态、便捷、高效。

通过学习考察,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高效务实,内容丰富,拓宽了视野,受益匪浅。大家认为,马渡村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等,可考虑重点发展观赏鱼电商物流产业,建设高标准观赏鱼养殖或暂养设施,提高观赏鱼品质,打造自主电商品牌,多层次培育和引进观赏鱼电商人才,大力发展智慧物流,有力助推我村电商产业实现新突破。冀金山书记表示,感谢河南省观赏鱼科技服务团团长徐文彦副教授为村民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最好的借鉴榜样,同时,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村两委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思路,学习侯集镇观赏鱼产业、盛湾镇数字渔业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养殖、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启动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深入发掘高品质观赏鱼、区域特色农副产品,不断强化质量、品牌意识,以电商蓬勃发展带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和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加强电商人才培训,有力有效加快推动本村观赏鱼或农产品电商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课堂上传道受业解惑 实践中助力乡村振兴 ——动物科技学院教工一支部送技术给南阳养殖户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孟州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