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高质量完成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工作
2023-05-30 22:4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3年5月27日,动物科技学院统一部署,分11个答辩小组从上午8:00到晚上20:00,历时12个小时,圆满完成了275名本科同学的第一轮论文答辩工作。

为保证毕业论文答辩顺利、有序性开展,学院经过周密研讨,制定了详细的答辩实施方案,发布了论文答辩海报,提前通知了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形式、答辩要点、答辩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多次召开各组答辩秘书会议,保障了答辩的顺利开展。

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PPT陈述了论文选题、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重难点及创新点等内容,答辩老师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数据收集、文献引用、逻辑表达等多方面肯定论文的亮点、指出论文的不足,提出修改建议,整个答辩过程顺畅,师生交流充分。

毕业论文答辩是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进行全面考核的重要环节。我院严格落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校政〔2020〕30 号文件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毕业论文工作。本次答辩主要体现:一,程序规范。制定有详细的论文实施方案、流程图、答辩实施细则和答辩海报。二、师资标准高。指导教师覆盖了学院的全部教授和博士教师,答辩环节的11位答辩主席全部由教授担任,11位答辩秘书全部由年轻博士承担。三、撰写规范,教师指导到位。毕业论文工作启动较早,大部分毕业论文实验都在寒假前完成,指导教师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对学生进行深入指导。四、分组细化。根据校级优秀论文评选标准,采用导师推荐的方式,每个专业提前筛选出优秀论文申报答辩小组,保证了评选标准的统一把握。五、环节流畅,且具有仪式感。答辩前充分沟通、制定预案,答辩学生高度重视,身着正装,仪态从容。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发规处刘建铭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