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24 13:2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7日,校长罗士喜、副校长杨国宇一行5人,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签订校所战略合作协议,并深入洽谈了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事宜。我校科技处处长潘春梅、校办副主任王元明、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牛晖,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副所长周正奎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罗士喜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表示,我们学校定位为牧、工、商一体化协调发展,始终对接国家战略,支持地方三农事业,用科技支持乡村振兴做出了学校的贡献。罗士喜对与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合作充满信心,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建共享的原则,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推进科教融汇、助力人才培养、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应用,聚焦学科前沿,双方借助人才及专业优势,以及科研工作实际,重点关注畜禽新品种培育、动物生物技术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养、动物医学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等研究领域,联合开展应用性、创新性和原创性研究。同时围绕动物科学、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动物医学等专业,双方加强课程共建,人才共育,力争建立完备的本硕人才培养体系,增强现代畜牧业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能力。

秦玉昌表示,欢迎罗校长一行再次到访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介绍了该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果,今天以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按照协议内容今后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加强合作,特别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加强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培养与交流,探索建立专业技术人员互聘、互访机制,每年选派部分教师到对方单位开展学术访问,加入相关学科团队或课题组开展科学研究。

期间,罗士喜一行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周正奎等人的陪同下考察了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库和动物生物技术与繁殖实验室,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动物科技学院 牛晖 文/王元明 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发规处刘建铭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邀请爱尔兰动物健康与福利专家Joe O’Flaherty博士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