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邀请爱尔兰动物健康与福利专家Joe O’Flaherty博士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3-05-24 13:1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3年5月16日至17日,受动物科技学院邀请,爱尔兰动物健康与福利专家、爱尔兰动物卫生组织(Animal Health Ireland)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Joe O’Flaherty博士,在我校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合100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同一健康·同一福利(One Health, One Welfare)”和“爱尔兰动物疫病防控(Animal Disease Control in Ireland)”两场报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动物科技学院师生、动物医药学院师生300余人现场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会分别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席磊教授和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徐秋良教授主持。

16日下午的报告会上,席磊院长首先对Joe O’Flaherty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Joe O’Flaherty博士的基本情况。随后,Joe O’Flaherty博士首先介绍了爱尔兰的基本情况、教育制度与优势和农业发展概况,并详细阐述了“同一健康”的概念、挑战和行动计划,最终总结了“同一健康”和“同一福利”的关系。报告会后,Joe O’Flaherty博士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席磊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Joe O’Flaherty博士围绕爱尔兰的基本概况和“同一健康·同一福利”的理念,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同一健康·同一福利”理念强调了动物福利、人类福祉和环境之间的相互联系,对提高农业生产力、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等全球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举办“牧云大讲堂”第二十四场专题报告会——《同一健康·同一福利》、《爱尔兰动物疾病防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