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长兴
2018-05-30 11:5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张长兴,男,1986年7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畜牧专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授,河南省家畜繁殖专家。张教授在猪、牛、羊的繁殖技术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尤其是在公猪站高效生产和牛、羊的同期发情定时输精技术方面有多项技术革新和创造发明。主持完成《家畜繁殖》国家级精品共享课程;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专利6项;发表论文40多篇,主编教材及专著6部。

从教30多年来,培养的学生分布于全国许多畜牧养殖企业、改良站和畜牧行政管理部门,成为行政管理和技术骨干,不少学生成为国内知名的家畜繁殖专家。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也是一名出色的科普工作者,潜心研究畜牧生产技术,在畜禽繁育、生产和管理等方面均有建树;善于创新发明,善于将科研成果优化改造,使其更简单、更有效地应用于生产实际,打通科研成果到生产应用的“最后一公里”;长期与省畜牧局、基层畜牧技术推广站保持密切联系,每年举办多场基层畜牧技术推广人员培训班和养殖场繁殖新技术培训班,深受养殖场的欢迎,被誉为“最接地气的畜牧专家”。2016年被国家科技部、宣传部评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张桂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