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教育培养模式
2020-11-25 14:5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坚持学习“四个一”。即: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学习活动;每双周开展一次自学读书交流活动;支委委员每学期至少上一次党课活动;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研讨党建热点与难点问题。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2.坚持培养“四必谈”。即:积极分子在思想认识上有偏差的时候必谈;在学习上遭遇挫折的时候必谈;在生活遇到困难的时候必谈;在获得荣誉的时候必谈。支部采取集体座谈、上门走访、个别谈话、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的组织归属感。

3.构建“五二一”模式。做到“一个支部一品牌、一名党员一亮点”,构建“五二一”党员培养立体多维工作模式。推进支部“一体两翼”建设,即:党建引领:打造宿舍责任区网格化管理的赋能之“体”;理论宣讲:搭建宿舍责任区网格化管理的助飞之“翼”,宿舍责任区:落实宿舍责任区网格化管理的承载之“翼”;打造五大载体,即:院史文化长廊、学术文化长廊、网络视频宣讲室、党建理论学习室、心理健康体检站。并努力使之成为科院党建工作的新阵地、学生思想教育的新平台、学风建设的新抓手、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学生之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