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博士教师双导师提升工程
2018-05-29 13:3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逐步提高青年博士教师的师德素养和教学能力,动物科技党委与学校党群党总支联合,大力开展青年博士教师双导师提升工程。

学院党委从学校党群部门中,选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同志,担任青年博士教师的“师德指导教师”,指导青年博士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素质,强化师德修养,认知学校历史,开阔人生视野,树立远大理想,做“四有”好教师。从动物科技学院选聘“海润杯”获奖教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青年博士教师的“教学指导教师”,指导青年博士教师的备课答疑、教学内容、课堂组织、教学方法、教学艺术以及教研活动、教学研究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等。“双导师”采取一对一、小组或团队的方式,开展学习培训、随堂听课、专题辅导、座谈交流、联络走访、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的指导教育活动。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每次指导时间不少于1小时,定时填写青年博士教师指导情况记录表,确保活动的效果和质量,全力培育学科带头人和知名专家,努力建设能够担当学院发展重任的骨干队伍,促进学院师资队伍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和学校事业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