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3个火鸡品种性能测定任务
2022-04-05 23:0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全国畜牧总站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办公室关于引发畜禽和峰性能测定实施单位的通知确定青铜火鸡、尼古拉斯火鸡、贝蒂娜火鸡3个火鸡品种性能测定任务单位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同时我校也是3个火鸡品种全国唯一性能测定单位。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韩占兵教授团队2022年3月份已经完成了火鸡遗传资源概况的调查,2022年4-12月还将完成3个火鸡品种的体型外貌登记、体重体尺测定、生长性能测定、屠宰性能测定、肉品质测定、蛋品质测定、繁殖性能测定等任务,全面系统掌握我国引进火鸡品种在国内的驯化、培育遗传进展,为我国火鸡遗传资源现状普查提供一手资料,为我国特种畜禽种业安全做出贡献。

河南省作为畜牧养殖大省,特种畜禽种类齐全,本次测定协作单位为许昌市建安区吉康家庭农场,为河南省最大的火鸡繁育场,和动物科技学院建立有长期合作。通过本次性能测定任务的落实,促进了特种经济禽类课程建设,提高了学校在全国的知名度,为把我校建成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副校长杨宝进带领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镇平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牵头的创新应用项目通过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