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03-16 08:4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建设目标

通过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团队成员的科研水平和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建立2-3个稳固的区域性生产技术研发中心和推广中心。搜集优良地方畜禽品种资源,选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色优质畜禽新品系并进行推广,将畜禽品种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二、研究方向

1.河南省地方畜禽外貌特征、生产性能、抗病抗逆性等优良性状的遗传基础研究与应用;

2.河南省地方畜禽良种配套生产技术和管理体系研究;

3.河南省地方畜禽种质资源保存与利用的网络系统开发。

三、研究人员

本中心研究成员共30人,博士占40%,教授20%,平均年龄42岁。团队成员科研能力强,按照研究对象分为猪、禽和羊三个种质资源研发项目组。

四、承担课题及获奖成果

目前承担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重大专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等共计16项。2013年以来,获厅级以上奖励或省级鉴定成果20项,其中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3项。另有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项。

五、未来研究动态

拟围绕淮南猪、淅川乌骨鸡、河南斗鸡等地方品种,完善其选育标准及生产管理规范(标准);在对其遗传特性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组建特色品群;开展品种配套繁育技术研究并加以推广。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饲料工程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