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行业智慧 直面发展难题—动物科技学院承办 第二届宠物猫砂产业高峰论坛
2023-05-09 17:4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以“聚集行业智慧,直面发展难题”为主题的第二届宠物猫砂产业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建伟、院长席磊、段海涛博士、霍文颖博士出席会议,席磊并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宠物用品发展趋势、猫砂新原料开发与利用、提升猫砂除臭效率,缩减加工成本、提升设备效率、科学评价猫砂加工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

会上,席磊指出近年来,国际贸易波动,原料成本持续上涨,波动的原料品质及不断变更的配方,对猫砂生产加工及质量把控是一个较大的挑战。2022年第一届宠物猫砂产业研讨会由我校牵头举办,目前已成为猫砂原料开发、加工环节管控和质量评价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天我们相聚郑州,共同探讨宠物用品猫砂产业未来的发展,意义非凡。席磊简单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特色学科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是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本科高校,多年来,学校坚持走牧工商一体化的办学道路,对接“全产业链”打造“全专业链”,建成了以动物生产类、食品工程类、信息技术类、经济管理类四大专业集群为主体,以牧业、食品加工业、商贸物流业为主的牧工商一体化学科专业体系。未来,我们将不断探索“高校+平台+政府”合作模式,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更加积极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后,动物科技学院段海涛博士、霍文颖博士及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等共18位专家分别作了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李俊博士、杨洁博士就相关行业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

此次论坛共180余人参加,参会单位涵盖猫砂生产企业、第三方检测单位、设备生产厂家、添加剂、宠物用品等,覆盖了整个猫砂产业。另外,《猫砂生产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和《猫砂吸水速率(粘底特性)测定方法》启动会也在同期召开。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宠工委、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宠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邓荣臻;河北省宠物产业协会顾问李胜敏;山东省宠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路遥等专家领导应邀参加论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举办《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读书汇报会
下一条:校检查组来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暨新设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