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三期)——走进名校课堂 开启智慧之旅(一)
2017-07-25 11:1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年7月24日上午,在华中农业大学动科楼B105会议室举办了家畜育种新技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杨利国教授主讲。

杨教授以“发展草食动物的意义及策略”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当今中国发展草食动物的六大重要意义:第一,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第二,解决就业问题;第三,发展经济;第四,丰富市场,保障供给;第五,应对WTO新形势;第六,促进生态和环境保护。在此背景下,杨教授还结合草食动物的生物学特性,提出了当前发展草食动物的策略及 “床场一体化”新型养殖模式。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积极提问,提出了心中的疑惑,杨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员们的问题,针对大家感兴趣的“床场一体化”又进行详细的介绍,帮助大家了解现代企业在生产中的现实需求及应对措施。

此次讲座社会实践的队员们不仅对发展草食动物尤其是牛类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动物科学专业学生的学业发展和专业学习都有所帮助,更学习了专业前沿知识,开拓了专业思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四期)——知明行笃,立成致广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二期)——日行千里,潜心问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