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杨朋坤一行赴淅川县开展技术服务
2020-09-12 08:5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98-9我院教师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杨朋坤博士一行赴南阳市淅川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对扶贫帮扶公司发展思路进行研究与现场指导。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生产教研室主任韩占兵教授、科学技术处成果转化科科长张立恒老师一同前往服务

首先,服务团在河南兴盛源牧业有限公司卢国伟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淅川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展厅,听取了公司发展规划、产品定位与扶贫发展思路,并提出淅川乌骨鸡保种和开发利用中存在的一些困惑。深入沟通之后,服务团一行来到淅川县盛湾镇的淅川乌骨鸡保种场进行实地考察指导。韩占兵教授针对种鸡生产管理中鸡群周转、免疫程序、分群制度、饲养管理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对技术员和养殖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杨朋坤博士对放养鸡的体况进行了检查,提出饲喂制度调整方案,避免引发啄癖的环境因素改善等建议。张立恒科长针对企业本身的优势,建议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校企优势,增强企业的科技实力,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成功申报做准备。专家们的建议与企业的发展相向而行,得到了卢总的充分认可,也表示期待深度合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此次科技扶贫工作以企业为主,同时走访了部分养殖户,对科学养殖进行了宣传和指导。企业和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与服务,深受企业、养殖户的欢迎。同时通过此次科技特派员下基层活动,提高了教师的实践经验,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领导到鲁山瑞亚牧业有限公司调研学生就业和创业情况
下一条:疫情阻隔不住科研热情,动物科技学院专家讲坛再开讲 ——我校特聘教授雒秋江学术报告会开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