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隔不住科研热情,动物科技学院专家讲坛再开讲 ——我校特聘教授雒秋江学术报告会开讲
2020-07-05 15:0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提升教师科研素质6月18日,新疆农业大学校长、我校特聘教授雒秋江在生工楼B301作了题为《食用甜菜红素作为抗肿瘤物质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动物科技学院全体教师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邓红雨主持。

雒教授认为从天然植物中寻找具有抗肿瘤作用的成分,是研发新抗肿瘤药物的途径之一。围绕植物提取物-甜菜红素,雒教授分享了团队就甜菜红素抗肿瘤功能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首先较系统的介绍了甜菜红素的来源、理化性质、代谢吸收途径,随后介绍了甜菜红素的抗肿瘤功能。雒教授团队通过开展体内和体外试验研究,发现甜菜红素可显著抑制人宫颈癌HeLa细胞和荷瘤裸鼠肿瘤生长,可能与甜菜红素抑制癌细胞乳酸脱氢酶5的活性有关。报告结束后听会人员就甜菜红素的应用前景、抑制肿瘤细胞增殖的机理等方面与雒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是起到了拓宽科研思路、浓厚学术氛围的良好效果,对学科建设和科研方向的凝炼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杨朋坤一行赴淅川县开展技术服务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成功召开2020年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评审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