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报道之四: 破“瓶颈”、解难题,科技特派员为淮阳区养鸡户绘就宏图“鸡”业
2020-05-15 10:3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2至13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姜东凤老师组织本校刘健教授、杨建平高级畜牧师、校科研处张立恒一行四人赴淮阳开展线下“面对面”精准技术服务。

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许多养殖户一度出现饲料短缺、市场疲软、精准饲喂不够等“瓶颈”问题。省科技特派员姜东凤老师了解情况后组织蛋鸡规模5000只以上的56名协会会员,在淮阳宛丘客栈举办“面对面”线下蛋鸡养殖专项技术培训。主讲人刘健教授根据蛋鸡精准饲喂生产特点,从蛋鸡品种、鸡场鸡舍环境条件、饲养管理水平到雏鸡、青年鸡、产蛋鸡不同阶段生长发育营养需求进行了由浅入深的具体技术传授,通过实地培训,破解了许多学员养殖中出现的“瓶颈”难题。大连乡养殖户赵勋祥说:“专家们这次面对面、手把手给我们规范了精准饲料配制技术,真正解决了我们疫情过后养殖中遇到的许多问题,是科技特派员为我们带来了希望和动力!”

5月13日一早,特派员姜东凤一行人与养殖户进行了“一对一”的技术培训和指导,专家们从品种引进与培育、饲料配置技术、疾病防控与青草饲料等多方面进行了直接技术指导,现场指出了养鸡户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当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改进措施。在黄集乡前家养鸡场,养殖户吴志刚动情的说:“多亏有了党和政府的科技特派员好政策,给我们提供了和专家当面学习的机会,眼下,我在姜东凤老师建议下通过强制换羽技术措施,俺家鸡只饲养到700天,产蛋率还能达到80%以上,仅此一项俺家多增收6万多元,我准备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让姜老师为我们绘就的宏图“鸡”业在小康路上发扬光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成功召开2020年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报道之三: 河南省畜牧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西华县开展技术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