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报道之三: 河南省畜牧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西华县开展技术服务
2020-05-14 10:3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512日,河南省畜牧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胡华锋,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邓红雨,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徐秋良,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江青东,动物科技学院张景锋博士和车龙博士等一行6人赴西华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当日上午,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西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冯耀锋科长和该县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河南省牧原养殖有限公司西华县牧原第二分场进行现场调研与技术指导。针对养殖场生产效率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实习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沟通交流。西华县牧原第二分场属于生猪保育、育肥场,服务团成员建议,后非瘟时代,仍要将猪场防疫与保健放在首位,改善营养配方、加强饲养管理、提高非特异性免疫是保障生猪健康养殖有效思路。胡华锋副处长就后续技术服务方面指出我们愿与该场保持长期联系,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邓红雨副院长和徐秋良副院长与企业就人才需求问题进行了细致沟通,并进行了意见交换。

当日下午,特派员服务团一行前往河南省邦杰集团肉牛养殖加工基地开展科技服务。经过现场调研和沟通了解,基地新生犊牛存在腹

泻率高和死亡率高等问题,服务团成员从环境控制、新生犊牛护理、母牛营养配方等方面给予技术培训,并凝练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对牛场合理布局建设提出相关建议,指出了设立专用产房的必要性。随后,特派员服务团前往河南省卫奇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卫奇农牧正着手打造现代牧业产业园,建设种养结合生态模式。特派员服务团就产业园的规划设计方案指出产业园花卉种植温室大棚的布局应当根据猪场位置合理调整,保障产业园运营节能环保;猪场建筑朝向需慎重考虑,建议考察并参考当地常年风向再进一步论证场区设计的合理性。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在开展科技服务有效助推畜牧养殖快速发展的同时,通过畜牧企业实地考察调研,了解企业真实需求,进一步明确了动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报道之四: 破“瓶颈”、解难题,科技特派员为淮阳区养鸡户绘就宏图“鸡”业
下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报道之二:河南省观赏鱼产业科技特派员齐子鑫副教授赴社旗县开展技术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