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报道之二:河南省观赏鱼产业科技特派员齐子鑫副教授赴社旗县开展技术服务
2020-05-06 09:5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5月5日,河南省观赏鱼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齐子鑫副教授,远赴对口服务企业南阳市社旗县河南华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

齐老师于5日上午,在华牧公司对公司水产动保产品业务和服务人员进行3个小时的水产动保产品的基础知识培训。讲解了水产动保产品的分类、特点、药理、施用注意事项等,公司业务人员一直认为讲解内容非常实用,对产品的销售和服务能够有力的促进。下午对业务和服务人员进行了鱼病和水质监测的实操技术训练,为员工进行显微镜的使用,鱼类活体组织压片的制作和观察,养殖池水质氨氮、亚硝酸盐、pH值的检测和要求等实用技术的演示和培训,经过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是公司和服务水平得到提高,公司要求要把水产技术培训长期化进行,形成培训系列化,打造技术服务型营销团队。

培训结束后,齐老师与公司技术部经理郭海涛和销售经理王乐进行新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建议公司增加浓缩小包装微生态制剂的产品,同时附带浓缩菌扩繁方法的指导,很快填补公司微生态浓缩菌种产品的空白。然后对公司进行了小球藻规模化培养的讲解与设备选择,选定公司150公斤的玻璃水族箱作为小球培藻试点,建议逐步开展阳光大棚规模化培养小球藻,建议增加目前热门的调节鱼虾水环境的生物调控新热点,小球藻泼洒调水产品,扩培微藻5公斤包装或100毫升浓缩藻种产品,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和品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报道之三: 河南省畜牧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西华县开展技术服务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