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杨朋坤博士赴淅川县开展技术服务
2019-04-17 10:4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4月13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杨朋坤博士与动物科技学院家禽教研室韩占兵教授、刘健副教授以及教务处范佳英副教授一行四人前往淅川县盛源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首先,杨朋坤博士一行与淅川县畜牧局副局长刘家欣和公司负责人卢晋荥进行了座谈,座谈会期间卢晋荥针对目前保种场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杨朋坤博士针对保种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接着,对淅川乌骨鸡保种场生产现场进行了参观考察,并与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最后,我们将带来的专业书籍赠送给技术负责人和一线的工作人员。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淅川乌鸡蛋的优势的挖掘

为了充分的挖掘淅川乌鸡蛋的特色和优势,结合上次科技服务中发现的蛋品质问题,这期间我们测定了两批淅川乌鸡蛋的物理品质和营养物质含量。杨朋坤博士对测定结果作了详细的介绍,为下一步产品生产和深加工提供了一些理论支持。

2保种场的日常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科技特派员服务专家在保种场包括种蛋室、育雏舍、育成舍和产蛋舍在内的生产重点环节进行了参观,并针对看到的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发现了生产上存在的一些被忽视的问题。如种蛋管理过程中种蛋的挑选、消毒和保存的规范。

3与保种场的一线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参观生产现场后,特派员专家与一线技术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蛋鸡生产过程中的免疫接种程序、产蛋鸡的饲料配制、淘汰鸡的放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并进行了技术指导。

4赠送书籍资料

结合上次科技服务之后,我们发现日常生产管理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与专业知识的缺乏有关。因此,我们这次带来了《现代养鸡生产技术》、《养蛋鸡关键技术招招鲜》和《优质肉鸡标准化安全生产关键技术》,希望能够为一线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的提高给予一些帮助。

通过这次科技服务的座谈交流和参观考察,对服务企业的了解更加深入,对生产管理的技术指导也更加具体。此次服务结束之前,双方针对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制定了备忘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白羽肉鸡分会学术研讨会暨河南肉鸡产业沙龙第七次交流活动在河南西平举行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效文研究员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