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白羽肉鸡分会学术研讨会暨河南肉鸡产业沙龙第七次交流活动在河南西平举行
2019-04-22 10:5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白羽肉鸡分会学术研讨会暨河南肉鸡产业沙龙第七次交流活动,于2019年4月19日-20日在河南省西平县召开,此次会议由河南省家禽业协会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共同主办,河南万华畜牧设备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省内的10多家企业4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交流活动,参加会议的企业有正大集团畜禽公司、双汇集团肉鸡公司、周口大用公司、陈州华英公司、永达食品公司、粤禽农牧公司、南阳丰园禽业、漯河日日红禽业、河南正友等肉鸡生产经营企业。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黄炎坤教授、郭良兴博士、范佳英副教授和马伟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黄炎坤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是肉鸡笼养方式的管理技术,大会围绕肉鸡笼养方式的推广应用现状,应用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笼养肉鸡舍的环境管理,笼养肉鸡的卫生防疫管理,提高笼养肉鸡产品的合格率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黄炎坤教授分析了我省目前白羽肉鸡的发展现状,他讲到去年至今年的肉鸡价格持续上涨,行情向好,特别是肉种鸡苗价格更是维持在高位,各个养殖场收益都很好,但大家也要有危机意识,收益好并不是养殖水平突然提升,也不是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而是得益于市场行情。各位市场的参与者要趁着这波好的行情,未雨绸缪,加快肉鸡生产方式变革,从平养过渡到笼养。商品肉鸡笼养优势显著,单位面积的养殖数量增加、生产性能提高、疫病发病率降低、生产成本节约,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还可节约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提高产品质量,有效地解决养殖占地难、环境污染严重和疫病多发等问题,符合我国肉鸡养殖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生态化”的发展要求。广泛推广肉鸡笼养技术将有助于加快实现畜禽养殖场标准化改造进程,促进畜牧产业提档升级,具有很好的市场推广前景。但还存在笼养较网上养殖前期投资大,技术要求较高等因素,影响市场的推广,需要由畜牧装备企业和养殖企业共同参与,由市场推动笼养方式的普及。

河南万华畜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唯真做了“笼养肉鸡舍环境调控技术”专题报告,报告中就鸡舍的通风设计与管理做了重点讲解,在环境管理技术措施和智能化控制方面也进行了技术交流,回答了与会代表的提问。与会代表就自己在肉鸡养殖过程以及平养改笼养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河南万华畜牧设备有限公司的自动化养殖设备生产线,参观了现代化肉鸡笼养设备及配套设施。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黄炎坤主持会议

张唯真总经理作报告

与会代表参观万华企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教师出席河南省家禽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下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杨朋坤博士赴淅川县开展技术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