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举行《互联网+现代畜牧业》学术交流会
2017-05-12 19:5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广泛应用,我国畜牧业信息化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畜牧业生产经营、畜牧生态监测预警、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信息化建设中均有所突破,为进一步转变畜牧业企业生产方式、提升畜牧业行业管理水平、保障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2017年5月11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邀请了南京丰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兆明董事长,就大数据时代、畜牧业信息化的关键技术、现代化畜牧业云数据及管理平台建设等畜牧业信息化关键技术开展讲座,动科学院教师及部分本科学生参加了交流。黄炎坤院长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张董事长在报告中介绍了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针对奶牛、肉牛、种猪场的投入品、饲养管理、疫病防治、产品销售的数字化转换、大数据处理、手机客户端连接等关键技术,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针对学术问题做了很多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南京丰顿科技股份公司,是国内首家专注于感知农业大数据领域的专业高新技术企业,承担国家农业智能化软硬件产品的开发、项目实施和专业咨询服务。先后建立了全国畜牧总站、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全国种猪遗传评估中心、全国畜禽遗传资源调查平台、中国奶业协会、全国奶牛DHI测定中心、全国肉牛评估中心、中国畜牧业协会、各省市畜牧局、总站及中国农业大学等多个科研院校建立长期而紧密的合作关系。与伊利、蒙牛、中粮、新希望、现代牧业、圣牧高科、雏鹰等上市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

张董事长表示:愿意经常和动科学院教师和学生进行长期的学术交流,数据共享,为中国畜牧业大数据的发展加油助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参加地方高校新工科发展高峰论坛
下一条:我校教师当选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执行会长和副秘书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