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2016-06-03 15:2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更好地做好学科建设,动物科技学院于 2016 1 19 日上午 9:00 在生工楼 B301 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探讨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两个学科的发展问题。会议邀请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张卫宪、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太宇、原饲料工程中心副主任李梦云、原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胡华锋、原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邓红雨、海润公司饲料研究所郭建来等专家。同时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黄炎坤、书记樊树民,原教学副主任刘永祥、遗传育种与繁殖方向的李婉涛、张长兴教授以及动物营养与饲料方向的刘庆华教授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樊树民主持。

在讨论会上,黄院长向张校长和参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介绍了我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在我院两个二级学科建设方面的设想。张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学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长期积淀。刘太宇处长谈到,对于学科建设我们基础薄弱,在平台搭建、团队形成及实验室条件建设等方面起点低,因此,学科建设的特点是创业型、开放型和包容型学科建设,需要让更多的专业人员加入进来,增强岗位意识,让他们有归属感。各位老师就对学科建设和研究方向分别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学校和学院能够加大支持学科建设的力度,通过学科建设为学校发展实现“弯道超车”奠定基础。最后,张校长对做好此次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早着手,把工作做扎实;二是以开放的眼光打破界限、整合力量形成团队;三是认真思考凝练学科发展方向。

黄炎坤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学科专业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持续不断地努力,需要整合校内外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需要从基础抓起,从具体工作项目抓起;同时,学科建设也是一项迫在眉睫的事情,对于教学院系来说升本后的重要工作就是做好学科建设,并以此推动专业建设和发展。

学科建设研讨会

学科建设研讨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