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一——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0-09-19 11:4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学校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要求及学院相关工作安排,2020年9月19日上午,在龙子湖校区二号教学楼B401--B407教室,院团委书记、助理班主任,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了新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上午八点,新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钟南山讲返校复学第一课》纪录片,院团委书记张粟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疫情期间的防疫经验和心得体会,讲述了抗击疫情的身边人物事迹,引导学生通过疫情看世界,感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教育学生如果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不必慌张、放平心态,第一时间告诉辅导员,应自觉戴上口罩,立即到校医院进行检查,配合医生做核酸检测、测量体温,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且无问题后,再返回宿舍;并叮嘱同学们就餐排队时应与他人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佩戴口罩,餐前要洗手,就餐时应使用食堂高温消毒后的餐具用品,或使用自备餐具,尽量错峰就餐,避免扎堆,注意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加强身体锻炼,注意寝室内开窗通风,定期进行消毒。

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升了2020级新同学对疫情防控工作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的认识和理解,为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和学生身心健康、学业提升和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二——召开新生主题班会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