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共克四川白鹅全季节生产难关
2020-08-15 14:4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暑假期间,为响应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国家扶贫工作的进行,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举行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家乡扶贫工作的进行,我院学生刘平泉、张燕敏、周徐梅、郝茹萌、刘倩、曹瑞华找准方向,精准定位,最终决定帮助一家四川全季节生产白鹅养殖厂摘下贫困帽。由于全季节生产白鹅养殖难度较大,所以此次扶贫任务十分艰巨。为了保证扶贫计划的有效性,小组成员在指导老师王文棣和刘健的带领下先后到禹州市盛博园林有限公司、河南圣霖林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恒歌鹅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原阳云波鹅业合作社等公司(合作社)进行全面调研,详细了解了全季节生产鹅的生物学习性和饲养管理要点,为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参观学习之后,小组成员立刻赶往了该养殖场,与养殖户耐心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共克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关,帮助养殖户提高了鹅的存活率与产蛋量,使该养殖场的营收创下新高。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该小组成员积极配合,起到了预期的作用,用自己的汗水推动了扶贫工作的进行。这次扶贫工作成功的对大学生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青春在于奋斗,社会实践是一种锻炼自己的方式,更是展示自己的舞台。这几位同学的事迹告诉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挥洒自己的汗水才是对青春价值最好的诠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助力构建锦鲤营销教学服务一体化平台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一——爱心助力鸭子养殖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