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一——爱心助力鸭子养殖场
2020-08-14 14:3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响应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要求,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在暑期组织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开始后,动物科技学院学生范中豫、贾晓宁、张双双、李军伟、李响、石昆鹏等人立刻组成社会实践小分队,认真学习扶贫战略指导思想,把脱贫战打响以来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自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行动指南和根本准则。他们积极深入基层在了解到一家主要以饲养鸭为主的养殖厂由于专业知识不足而导致该厂经营惨淡后,团队同学马上召开会议,针对养殖场存在的问题商量策略和方案。主动该厂养殖户进行沟通,提供知识援助,让养殖户对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帮助养殖户正确采购业设备;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通过改进饲料配方等方式提高了鸭蛋产品质量。在产品质量得到改善后,团队同学又通过走访市场、实体店线上调查方式,帮助养殖户找到创新的销售方式。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渠道,为产品进行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为产品打出名声,创出品牌,从而保证了产品的销量。

在这个充满明媚阳光的夏季,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在养殖场挥洒自己的热情和汗水,带来的经验和回忆也是历久弥新的。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是为农村养殖场带去了科学知识,也让大家懂得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助力脱贫攻坚,在火热的实践中奉献青春,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共克四川白鹅全季节生产难关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党员教师到新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