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助力构建锦鲤营销教学服务一体化平台
2020-08-16 14:4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的积极推动下,2020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纷纷利用自己身边资源,积极投入到2020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为社会进步奉献微薄之力。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张璐、魏笑嫘、张军豪、张福圆、许跃宗和王伟等人就是其中的一批优秀学生代表。实践活动开始后,以张璐为组长的活动小组决定在助力脱贫这方面开展实践工作。他们认真学习脱贫攻坚有关思想,从党中央指导脱贫战略决策出发,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时刻准备为扶贫贡献力量。实践初期,通过网上的助农脱贫求助,他们了解到南阳镇平县凯乐观赏鱼养殖公司因为落后的营销方式而常年收入甚微的情况。活动小组在潘静雅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实地考察,小组同学发现,销售方式过于单一,长期依赖传统线下销售模式是导致该公司经营状况与日俱下的原因。经过老师的指导和小组成员探讨,他们认为从线下销售转为线下线上一体化销售模式是帮助该公司解决困境的有效方法。得知小组在进行这个助农脱贫实践活动,郑东花卉市场的鱼悦水族表示可以提供技术支持从而和养殖公司构建锦鲤营销教学服务一体化平台。潘静雅老师和鱼悦水族技术员通过钉钉会议的方式,完成了对同学们的线上直播销售教学和技术指导环节。小组兵分两路。张璐、魏笑嫘、张军豪三人在淘宝直播销售,张福圆、许跃宗和王伟三人则选择在另一热门直播平台抖音上进行直播。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两个直播平台现在都可以达到上万的观看人数,而且订单也越来越多。从运行结果来看,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线上直播带货方式进行观赏鱼的销售,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让他们切身感受扶贫助农的重大意义,更是帮助了南阳镇平观赏鱼养殖户实现增产增收,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为以后顺利脱贫打下基础。

       平台的构建与成功,离不开实践小分队成员们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通过社会实践,同学们更加明白了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奋斗,助力脱贫攻坚,为2020年全面决胜小康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助力服装店实现跨越发展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共克四川白鹅全季节生产难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