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成功举办资助诚信主题教育
2020-06-30 15:1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弘扬与传承诚信感恩精神,培养青年学生“讲诚信,知感恩”的优秀品质,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6月份,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了以“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本次活动面向我院17、18、19级全体学生。

本次活动分别以以下四种形式呈现:开展线上征信金融知识活动、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开展受资助学生演讲比赛活动、开展资助政策宣传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6月9日,我院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线上征信金融知识竞赛,普及了金融知识,增强了诚信意识。6月10日-15日,我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下学生资助政策的解读、开展、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抗击疫情中受助学生的典型事迹进行了摄影作品征集。6月15日-18日,我院围绕“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主题,开展了受资助学生演讲比赛,以录制视频参赛形式开展,以此鼓励同学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展现回馈社会的精神面貌。6月20日-30日,我院围绕“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又深刻领悟到诚信为人之本的道理,承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的成功举办,在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展示学院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所取得的成效的同时,也让全院学生再次接受深刻的思想教育,筑牢了诚信感恩的思想堡垒,强化了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固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 召开2020年学院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