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做垃圾分类新青年,享健康环保新生活”主题团课
2019-11-22 10:2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环保健康新生活,动物科技学院于2019年11月21日下午举行以“做垃圾分类新青年,享健康环保新生活”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开始,同学们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嘹亮,唱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热爱。首先,主讲人对垃圾分类做一个全面的解释,然后层层深入,通过对比垃圾分类回收和不分类回收所带来的结果,来证明垃圾分类的益处。然后,主讲人为同学们展示了垃圾的种类和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并且提问大家一些环保知识,同学们都积极的回答问题。根据12月1日将要实施的《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住建部发布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对郑州市的垃圾分类的开展措施进行了一个深入的解释说明,呼吁广大学生要做好垃圾分类,从思想和实际行动上积极响应国家对垃圾分类要求的号召,来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实行垃圾分类,体现着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水平。它体现着一个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着一个国家时刻将人民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落到实处、落在细处。垃圾分类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个人和家庭是实行垃圾分类的主体,它体现着人们对环境建设的深刻认识与高度重视,体现着人们的文明素质与社会的文明进步,体现着人们的共同担当与共同参与。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垃圾分类,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与工作环境,不断提升我们的幸福感,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到北京慰问樊树民同志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拒绝白色垃圾,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