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党委召开对照章程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8 09:4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章程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教组发〔2019〕8号)文件要求,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8日上午,院党委召开对照章程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伟同志主持,学院二级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分别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重要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三个对照”“18个是否”逐条进行检视分析,认真撰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发言材料。

会上,王建伟同志带头作对照发言,深刻剖析自我,查摆问题和差距。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发言,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查摆,深入查找差距,深刻反思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与会同志开诚布公、坦诚交流、查找短板,为下一步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最后,王建伟同志指出对照章程党规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入,把学习章程党规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党员干部要严守章程党规、把“学”字贯彻始终,坚持以党章为镜、以准则为规、以条例为尺,做章程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督促推动者。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进一步找深找细找实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持续用力,始终保持纯洁性、先进性,跟上时代步伐。查摆出的问题要立即改、盯住改、限期改,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做到发现一个、列入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党委书记院长深入博士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