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四期)—— 追寻红色记忆,感受峥嵘岁月
2019-07-11 11:0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四期)

追寻红色记忆,感受峥嵘岁月

2019年7月5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到达具有江南水乡风韵、有"茶王之乡"美誉的信阳市浉河港镇。浉河港是永垂史册的红色土地。

四望山红色景区位于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乡西部豫鄂两省边陲的桐柏山、大别山之间,作为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六大战略区域之一,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在1927年,中共豫南特委在此发动了震撼中原的"四望山暴动",打响了中原大地革命第一枪。这里承载着大别山地区革命历史进程的内涵,留存着李先念、危拱之、李德纯等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承载着伟大的坚守信念、胸怀大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是一笔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

队员们先后参观了四望山革命旧址群、红色四望山广场,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四望山革命历史,了解了中国革命的艰苦斗争史和伟大的大别山精神。同学们在红色四望山感受到了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缅怀在革命战争中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

逝去的是一段血雨腥风的革命历史,见证的是大批先烈英灵的坚定信仰,留驻的是一生不忘初心的奋斗目标。此次红色之旅,既是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又是对同学们的一次深刻的教育,只有铭记历史,特别是铭记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中国革命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五期) ——打卡童话小镇集云村 七彩村庄美出新高度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三期)—— 走访茶乡居民,品茗茶农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