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五期) ——打卡童话小镇集云村 七彩村庄美出新高度
2019-07-11 11:0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五期)

打卡童话小镇集云村 七彩村庄美出新高度

2019年7月5日,队员们来到享有北欧风情小镇之名的集云村。它位于浉河区董家河镇的大山深处,是信阳毛尖的主产地之一,因村子坐落于平均海拔700米的高山上,常有云雾集聚,故得名——集云村。近年来,伴着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小村庄抢抓机遇打造了“醉色茶村”,令一个普通的茶村摇身变为“网红打卡地”。

去往集云村的路上,柳枝婀娜、碧水传情、山峦叠翠。一到村口,便令人陶醉于眼前的色彩:各式涂鸦的墙面,“七彩虹”的石阶,五彩斑斓的小凉亭……该村村支书王锡海介绍,今年3月底,他们依托自身生态茶叶资源优势和山水林茶资源,对村中两个村民组进行房前屋后的涂色。目前,他们规划有“色上墙”,即对现有房屋设计渲染各种色彩;“花上墙”,即在墙边地面种各类花期长且色彩丰富的绣球花、沿墙体种植攀爬类的蔷薇花;“画上墙”,即为游客提供“网红打卡墙”。 如今的集云村,不但样子美,还以瞭望台、集云山庄、龙潭茶社等民宿经营网点为主,带动村内各农家住宿餐饮蓬勃发展。据了解,自种茶叶开采至10月份,一到周末,村里68间客房入住率达95%。五一期间,客房供不应求,日均接待来自郑州、武汉、洛阳、南阳等地客商近万人,稳定的客流保证了集云村春茶价格,产销两旺,令茶农户户赚得盆满钵满。集云村积极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陶醉于美景的同时,同学们也加深了对新农村建设的理解和感受,意识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承担应有的责任,表示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本领,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中,为自己的家乡建设献策献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六期)—— 走进柳林英烈身旁 让红色精神永传承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四期)—— 追寻红色记忆,感受峥嵘岁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