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优秀党员的校家情怀
2018-09-02 11:2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科技学院欢送陈理盾老师光荣退休

2018年9月1日上午10:00,动物科技学院全体教师在生工B301会议室齐聚一堂欢送陈理盾老师。陈理盾老师自1981年毕业分配到我校至今一直在原畜牧系、畜牧工程系和现在的动物科技学院工作,为我校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倾注了37年的心血和汗水。

欢送会由院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樊树民主持。欢送会上樊书记讲到,陈老师是一位政治立场坚定、品质优秀的党员教师;是一位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教师;是一位和蔼可亲、关心同事的教师。37年来一直坚守在教学工作第一线,为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动物科技学院教师树立了一个榜样。

陈理盾老师回忆了从教30多年里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质量发生的变化,言语中充满了对学校的感激、对同事的不舍和对自己培养出的优秀学生的自豪。最后陈老师谈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6条感悟与全院老师共勉:

一是要敬畏单位,单位是你成长的平台,离开单位你什么也干不成,单位为你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保障,你才能做出成绩和贡献,单位是我们的家,靠大家共同维护和经营。

二是服从领导,领导是一个单位的引路人,只有大家团结一致,紧跟引路人,才能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勇往直前,取得优秀的成绩。

三是要团结协作,要有团队意识,大量的教学科研工作,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必须团结协作,分工负责,形成合力才能完成。

四是要认识到吃亏是福,干工作不怕吃亏,要有奉献精神和感恩意识,这样才能干成事情。凡是斤斤计较不但无法合作,最终还会被淘汰。

五是有责任担当,有责任心的人才是好人,单位、家庭、个人、朋友之间都需要责任担当,只要你有责任心,单位器重你,家庭依靠你,朋友亲近你,社会需要你。你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家庭、对他人有用的人,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六是要遵纪守法,法规法纪是一条红线,不能触碰,做一切事情都应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实施,违法违纪的事情坚决不干。”

陈理盾老师在工作期间任劳任怨、业务上刻苦钻研、积极向上、关心同事和学生、关心集体,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优秀工会干部,也是河南省知名的家禽生产专家。老师们也表示要向陈老师学习,做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并开展节日廉政提醒教育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暑期贷款毕业生催款催息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