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同行”主题团课
2023-05-24 13:2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响应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最新通知,促进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工作的开展,帮助同学们了解常见自然灾害和生产事故的预防和救助基本常识,提高学生对防灾减灾的重视程度,动物科技学院于2023年5月18日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同行”主题团课。

团课开始,全体学生共唱团歌。随后,主讲人通过PPT、视频、图片、情景模拟、游戏等多种方式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主题教育,主讲人图文并茂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自然灾害和生产事故的危害和避险的常识,并示范了自我保护的正确姿势。让同学们学会简单的自护自救措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紧接着,同学们分组讨论,互相交流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基本技能、安全生产及家庭防火常识等,筑牢防灾减灾的生活防线。团课最后,各班对组织开展好“青年大学习”网上学习进行了统一宣传。

此次团课的开展,提高了我院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我院将以这次“防灾减灾,安全同行”主题团课的开展为契机,继续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工作,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维护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心理自助测评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举行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资助政策宣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