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学术年会
2023-05-04 21:1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22-23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广东海洋大学等承办的2023年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学术年会在湛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教授、刘少军教授、陈松林研究员,湛江市副市长吴国雄先生,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多个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遗传育种领域专家、学者近600人汇聚一堂,共襄学术盛会。我院水产养殖教研室、河南省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三门峡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齐子鑫副教授和王新华博士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以“生物技术创新赋能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水产育种技术和水产种业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新方法,交流新成果,为提升我国育种技术水平,促进我国水产种业健康发展贡献科研力量。会上,桂建芳院士、包振民院士、刘少军院士、陈松林院士等应邀作主题学术报告,大会设立了“水产养殖生物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与保存”、“水产养殖生物基因资源发掘与重要性状遗传解析”、“水产生物育种技术创新与应用”等三个专题分会场和两个研究生专场,交流报告近200场,为参会者展开了一场极致的生物技术育种交流盛宴!

此次学术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会议展示了水产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学术气氛浓厚,对进一步推动我国水产种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参会教师全面了解到我国种业研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增进了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为促进我院鱼类遗传育种研究、提升水产学科影响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成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我来晒晒家乡这十年”主题征文活动
下一条: 动物科技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