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九期)——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爱国精神
2017-07-31 11:3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年7月28日,动物科技学院“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走进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

队员们首先走进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走进首义广场,首先看到的便是孙中山先生的雕塑。1911年10月10日,湖北革命党人在孙中山先生民族民主革命旗帜指引下,敢为天下先,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在此组建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宣告废除清朝宣统年号,建立中华民族。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队员们有序地一路细细观看、认真听着,品览历史遗迹和先烈的悲壮史诗。大家都表示以前都是在书本里了解辛亥革命,而今天终于走进历史,走进当年的风风雨雨和苍莽大地。

随后,大家又一起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是为纪念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里运用高科技手段,通过实物展示和影音资料,真实还原历史场景。队员们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被压迫的苦难和无奈,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行者愤慨救国、慷慨就义的身影和决心,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历史趋势。

通过这次辛亥革命纪念馆和博物馆的参观学习,深化了队员们对历史的认识,特别是对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历史属于过去,当今的人们,尤其作为青年,我们更加不能忘记,应当居安思危,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担起实现“中国梦”的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献智献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十期)——开拓视野 启迪创新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八期)—— 对话青春,畅谈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