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八期)—— 对话青春,畅谈人生
2017-07-30 11:2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启迪科研思维、活跃学术氛围,促进校际优秀学生交流,2017年7月25日至27日,动物科技学院“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队与华农在校生一起开展了校际交流系列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邀请到华农动科动医学院优秀本科生与队员们就“党团学青”四大领域进行交流互动。本环节由华农动科动医学院院学生会主席王爽同学主持。首先,王爽向队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动科动医学院学生会的各个职能部门及日常工作流程。本科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孙慧敏同学介绍了学院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并提到所有推荐入党的团员必须参加一定时长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我院魏明宏同学向华农的学子们介绍了我院学生会的各个部门及工作职责,丁满溢同学介绍了我院招牌协会“畜禽科技站”的创办以来参与的社会服务活动。最后,动科动医学院的肖雯雯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学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的创办过程、功能定位和日常工作,华农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团长介绍了华农三宝:早操、晨读以及环湖跑,并邀请队员们傍晚一起体验环湖跑。

第二个环节邀请到了在华农深造的研究生,主要有在读博士生动物科技学院郭国军老师、制药工程学院宋幸辉老师、2011届毕业生王瑞芳以及在读硕士生2013届毕业生李明俊。郭老师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队员们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多看多听多想,向华农的优秀学子看齐,不断提高个人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找到学习的方向和动力,回到学校后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宋幸辉老师表示尽管在华农的压力很大,包括学习、科研、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但是宋老师勉励自己的同时也告诉大家既然选择了,就不要给自己找理由退缩。王瑞芳同学向队员们分享了自己专升本、考研以及考博的整个过程,告诉大家努力一定会有收获。李明俊以切身经历告诉大家,所处的平台不同,接触的群体不同,对个人的影响及发展也会不同,鼓励大家继续深造学习。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使队员们深刻感受了华农浓厚的校园文化,明白了学识影响眼界,眼界决定格局,格局影响人生,更能引导队员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九期)——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爱国精神
下一条:走进名校课堂 开启智慧之旅(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