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寝室管理制度
2016-06-03 20:3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加强我院学生寝室文化建设,保证学生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生命财产安全,规范学生作息时间,提高全体同学寝室文明自律意识,培养良好的行为素养和文明行为习惯,特制订本管理规定。

一、管理对象

    全体动物科技学院学生。

二、管理规定

   1、禁止学生在寝室存放、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饭锅、电炉、取暖器、等功率超过300W电器。

   2、禁止私自拆、接电源或拆修配电设施。学生自用的学习生活电器(充电器、台灯等)应使用合格产品,不准使用“三无”电器。

   3、人离开寝室或就寝时应关闭饮水机、充电器等一切用电设备。

   4禁止晚归及夜不归宿

三、检查方案:

   为确保管理规定的落实,特制订以下检查方案。

1、成立专门检查小组。

2、指定负责人,由各个负责人带队检查,以整体排查的方式进行检查。

3、检查的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晚上2130-2200

4、每次检查之后将检查情况通知辅导员或各班班主任。

   5、检查人员在进行检查工作时注意形象和礼貌用语,杜绝和同学发生不必要的矛盾冲突。

6、辅导员不定时参加检查。

四、查寝内容

1、检查有无晚归及夜不归宿人员(晚上21:30以后为晚归)。

2、检查有无使用大功率用电器。

五、惩罚措施

具体惩罚措施见附件。

附件1: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学生处理办法

一、学校检查发现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处理办法

凡被学校检查发现违规使用任何大功率用电器者,没收所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写出书面检查,取消本学年中一切评优、选先、评奖资格,停止其奖学金、助学金的发放。按次数分别给予以下处分:

1、被学校检查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一次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2、被学校检查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两次给予记过处分;

3、被学校检查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三次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4、被学校检查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四次给予开出学籍处分;

二、系内检查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处理办法

凡被系内检查发现违规使用任何大功率用电器者,没收大功率用电器,写出书面检查。按次数给予一下处分:

1、被系内检查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一次给予警告处分;

2、被系内检查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两次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3、被系内检查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三次给予记过处分;

4、被系内检查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四次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5、被系内检查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五次给予开出学籍处分。

注:

1、凡查不清责任人的按寝室处分,同一寝室发现多次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均按累计后次数处分。

2、同一寝室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两次及以上,取消该寝室所有成员评优、评先及评奖、助学金资格。

3、某班级寝室如发现较多违章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取消评优秀班集体资格,及优秀班主任资格。

4、评出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最多的3个班级,分别按30%20%10%扣除班级奖助学金名额。

附件2:夜不归宿及晚归学生的处理办法

一、对晚归学生的处理

  无故晚归的学生,要求写出书面检查,每月晚归五次以上者(含五次),通知学生家长。按次数分别给予以下处分:

1、晚归二次以内者通报批评,根据晚归次数扣0.5-1分;

2、晚归三到五次者(含五次),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3、晚归五次以上者,给予记过或留校查看处分;

4、晚归十五次以上者(含十五次),给予勒令退学或开除学籍处分;

5、凡有无故晚归两次以上者,取消本学年中一切评优、评先、评奖资格,停止其奖学金、助学金的发放。

二、对夜不归宿学生的处理

   无故夜不归宿的学生,要求写出书面检查,通知学生家长。按次数分别给予以下处分:

1、夜不归宿一次,给予警告处分;

2、夜不归宿两次,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3、夜不归宿三次,给予记过处分;

4、夜不归宿四次,给予留校查看处分;

5、夜不归宿五次(含五次)以上,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6、凡有无故夜不归宿的学生,取消本学年中一切评优、选先、评奖资格,停止其奖学金、助学金的发放。

三、对经学校检查发现晚归及夜不归宿的处理

1、凡经学生处、后勤等学校组织的检查发现无故夜不归宿及晚归者,取消本学年中评优、选先、评奖资格,停止奖学金、助学金的发放。

2、经学校检查发现无故夜不归宿或晚归两次,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3、经学校检查发现无故夜不归宿或晚归三次,给予记过处分;

4、经学校检查发现无故夜不归宿或晚归四次,给予留校查看处分;

5、经学校检查发现无故夜不归宿或晚归五次(含五次)以上,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

1、同一寝室多次发现有夜不归宿及晚归者,取消该寝室所有成员评优、评先及评奖、助学金资格。

2、某班级寝室如发现夜不归宿及晚归现人数较多,取消评优秀班集体资格,及优秀班主任资格。

3、评出夜不归宿及晚归人数最多的3个班级,分别按30%20%10%扣除班级奖助学金名额。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卫生管理的有关规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卫生出操考核标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