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卫生出操考核标准
2016-06-03 20:2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我校院能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切实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并全面提高我院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望各班之间形成一个‘比,赶,超,帮’的局面,院督察工作组根据《大学生守则》和《精神文明道德实施纲要》的要求,进行宿舍卫生检查、出操考查,望各班认真贯切执行。

一:检查方法  

1采用定时检查:每日早上640进行检查宿舍及出操情况,每周四下午500例行大检查。

2不定时抽查法(时间临时通知)。

二:由院督察工作组负责带领各班生活委员、体育委员、女生委员进行监督检查工作。

三:宿舍环境

  (一)宿舍内必须做到“五线,二平,二净,一透明”。  

1.  五线:牙具饭盒一条线,被子一条线,物品摆放一条线,床下鞋子一条线,脸盆摆放一条线。

2. 二平:被子褥子平,物品摆放平。

3. 二净: 地面干净,桌面干净。  

4. 一透明:玻璃透明。

(二)为营造出积极、健康、向上的,有自我特色的文化氛围,宿舍可根据学习和生活的实际需要,合理的进行装饰布局。(如:手工艺品、书画类等)

  (三)不得外宿及留宿外来人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四:早操要求    

早上必须户外运动,除值日生外其他同学如无特殊原因不得在宿舍逗留。

五:院督察工作组检查期间各宿舍内必须有人看守,如宿舍锁门,一律通报批评(有课的除外)。

六:其他未尽事宜,由院督察工作组酌情处理,本规定解释权归院督察工作组。                            

本规定由院督察工作组根据我实际情况和对同学们的日常卫生、出操情况观察的基础上制定。望广大同学严格遵守,争创“文明宿舍”、争做“先进个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寝室管理制度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实验实习规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