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河南省畜禽联合育种”项目申报动员会成功召开
2020-12-03 13:4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畜禽良种联合攻关计划(2019-2020)》和河南省畜  牧总站关于征集《河南省畜禽联合育种攻关项目》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彰显我院育种工作实力,提升教师科研能力,鼓励教师申报畜禽联合育种项目,2020年121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畜禽联合育种”项目申报动员会在生工楼B301会议室成功召开。副校长张卫宪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炎坤教授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恒业教授和我院领导及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席磊教授主持。

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邓红雨博士介绍了此次“河南省畜禽联合育种”项目的背景,并提请会议研究讨论动科院申报计划。张校长针对此次动员会发表讲话,张校长要积极主动地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并重点强调团队建设是项目申报的前提校企、校校联合申报是项目申报成功的关键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其职是项目建设的保障。与会人员就我院在畜禽育种领域的优势和特色以及合作企业的基础进行了广泛讨论,对未来可能有所突破的领域进行了展望和研讨,最终确定了主要畜禽新品系选育联合攻关项目以及各项目首席专家和牵头企业。会议气氛热烈,讨论深入,与会人员信心满满。会议主要围绕农业农村部下达的畜禽联合育种计划,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主要以培育河南省畜禽新品系为研究主题拟定项目申报计划。

此次会议进一步凝练了我院在畜禽育种领域的优势和特色,明确未来工作重点和任务,为激发教师科研攻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牧云大讲堂·学术讲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永震博士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对症施治,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发展——动物科技学院教师赴西华县开展技术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