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第三届鲤产业发展论坛
2019-04-16 10:4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4月12-13日,由河南师范大学和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鲤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新乡胜利召开。中科院水生所桂建芳院士、全国鲤产业首席专家孙效文研究员、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胡红浪副站长、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局张西瑞局长以及厦门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鲤产业相关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水产养殖教研室徐文彦副教授带领学科组成员郭国军、王新华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创新鲤种业,做强鲤产业”的主题,旨在梳理我国鲤产业现状、技术发展及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促进鲤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论坛共安排13位专家学者就鲤产业相关的育种技术、饲料转化、病害防控及品牌创建等理论与实践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层面对鲤产业发展做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为鲤产业绿色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徐文彦副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黄河鲤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徐老师分别以学者和养殖者的身份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省特色养殖品种——黄河鲤的历史定位、产业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对策等,其见解之深入及对策之可行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及同行的高度好评。参会老师在休会期间还分别拜访了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厦门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国内知名水产专家学者,并与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开阔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为我校水产专业及学科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方向和思路。

论坛会场

徐文彦副教授做专题报告

参会教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效文研究员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校牵头培育的黄淮杜泊羊新品种 通过河南省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