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漯河临颍主持召开养鹅标准化、示范化技术交流会
2018-08-14 11:2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实现养鹅企业生产目标、提高企业经济效益,解决养鹅生产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8月11-12日,由河南省家禽业协会和我院主办、河南圣霖林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的“河南省标准化养鹅技术座谈会”在临颍召开,来自省内外的20多家养鹅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黄炎坤教授、宋素芳教授、范佳英副教授、刘健副教授等人参与召开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刘健副教授主持,临颍县畜牧局副局长范俊杰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致辞,河南圣霖林牧科技有限公司许总介绍了该公司利用园林苗木基地科学养鹅的经验。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针对当前养鹅企业存在的疫病防控、疫苗与抗体使用、种鹅生产、饲料配合、牧草与非常规饲料利用、养殖管理技术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结合大数据信息对养鹅行业的消涨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黄炎坤教授针对养鹅现状,结合本次大会主题,从养鹅场地选择规划、养殖品种挑选、饲料使用、疫病防控、养殖管理和专业信息平台建设与利用等方面对标准化养鹅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提出河南省的主要养鹅企业要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打造产业航母,增强鹅产业的影响力;加强种鹅选育,打造河南省的鹅业品牌;加强鹅产品深加工探索,通过刺激消费拉动生产;加强校企合作,努力提升我省的鹅业产业化科技水平。刘健副教授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鹅大翅外翻、痛风、饲料配制技术、啄癖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解答。宋素芳教授、范佳英副教授也对养殖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与会代表到圣霖林牧科技公司基地参观了林下养鹅现场,并针对现场养殖情况进行了交流。

养鹅技术座谈会会现场

参观养殖基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郭孝教授参加河南省草地清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郭国军老师当选河南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指导小组成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