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系列报道(六
2020-06-20 15:0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科技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之——“Wendy老师有话说”活动于2020年6月17日圆满完成,本次活动依托抖音直播平台、微信宣传平台、QQ说说平台,由我院心理专干王文棣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在线直播交流活动,一共三期内容为宅在家的同学们助力。

  第一期《宅在家的你学不进睡不着吃不香?——Wendy老师有妙招》教会大家构建自己独特的“心理场”,把握好学习、吃饭和娱乐的时间安排,提醒大家注意在家里学习的地方就用来学习,吃饭的地方就用来吃饭,不能混为一谈,当心理场构建成功后,只要一坐在这个区域就可以找到好的状态,大大提升效率;第二期《居家闲散迷茫怎么办?——Wendy老师有锦囊》,王文棣老师分享了创造仪式结束逍遥状态、动手准备开学用品、调整作息时间执行在校作息三个小锦囊进一步改善同学们在家的不良学习状态;第三期《清晨三件事——Wendy老师与你分享超简单的时间管理方法》,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清晨列出当天最重要的三件事,并在晚上检查是否完成,日积月累养成好习惯,提升成就感,用80%的精力去完成最重要的三件事,用20%的精力去应对琐事,这样不懈的去完成可以取得更多显著成就,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时间管理能力,疏导在家的焦虑和不安情绪,引导大家正确思考,合理安排宅生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喜讯——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海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