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动物科技学院党员先锋岗系列报道
2020-06-03 15:3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扎实推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动物科技学院立足实际、针对学生特点,在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学生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

学生党员在宿舍开展志愿服务,与学院公寓管理中心进行对接,在368号学生公寓设立先锋岗,学生党员积极配合公寓管理员做好卫生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协助辅导员做好每日健康打卡,体温的上报、夜晚查寝等工作,帮助同学日常打水、取餐、运送垃圾,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同学参与安全宿舍建设,为创造安全、和谐、美丽的公寓环境共同努力。

学院号召各支部学生党员身体力行,主动联系帮扶1-2名学业困难学生,对其开展思想引领、问题分析、改进学习方法、关心关爱等“一对一”或“一对多”帮扶,在活动中关注个体,不让任何一名同学掉队。帮扶学业困难学生的过程,也是检视自身,双方共同进步的过程。好的经验及时分享,差的做法及时改进,帮扶工作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

返校复学后,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主动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集中学习生活的一周时间内,彰显了新时代00后青年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宝贵品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聚力“线上” 征兵宣传不断线 ——动物科技学院积极开展2020年征兵宣传工作
下一条:党员志愿者全力以“复”——动物科技学院党员先锋岗系列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