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延迟开学期间开展远程在线教学” 活动的实施方案
2020-02-02 22:3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0〕1 号)的精神,教务处《关于延迟开学期间组织开展远程在线教学的通知》的安排,经动物科技学院办公会研究决定,在延迟开学期间组织全院教师开展网络教学工作,为切实做好网络教学的组织和管理,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延时开学期间,利用学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线教学平台(配套超星学习通),动物科技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全部课程实现网络教学,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实现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

二、实施时间

2020年2月10日——学生返校报到并正式上课期间。

三、教学形式

1.本学期开设的,且已建成的各级各类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任课教师应按照教学计划和所在平台的要求,按时开课并组织好在线理论教学活动。

2.本学期开设的其他理论教学课程:任课教师均应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线教学平台(配套超星学习通)”上建立慕课资源,按照课程教学计划,及时将教学视频、课件、讲义等教学资源上传到课程平台,开展远程在线教学,指导监督学生进行自主式在线学习、提交作业(每星期至少一次),开展在线互动答疑等辅导活动。

3.鼓励任课教师采用“超星学习通”对接的超星数字图书馆、示范教学包、课程资源中心以及“爱课程”、“智慧树”等其他网络平台的教学资源开展直播教学。

四、组织领导

1.学院成立“在线教学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的筹划、部署、监督和检查工作。

组 长:席 磊 王建伟

副组长:徐秋良 冯广鹏 邓红雨 牛 晖

成 员:唐国盘 霍 永 韩占兵 李聪聪 霍文颖 马 伟 徐文彦 黄安群

2.下设三个工作小组。

(1)课程建设组:负责协调各门网络课程建设。

负责人:徐秋良;成员:唐国盘,各教研室主任。

(2)学生联络和管理组:负责人:冯广鹏;成员:各班主任、各辅导员老师、团总支老师。

(3)网络教学督导组。负责人:席磊;成员:学院处级以上干部,全院教授。

五、工作要求

1.主动引导,维护稳定。各位任课教师、团总支辅导员要引导学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掌握科学知识,既要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又要疏导情绪、维护稳定,把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开展网络教学活动中,要注重立德树人,实施课程思政,教育帮助学生正确看待和对待新型肺炎,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扶贫济困、共渡难关的良好风尚和氛围。

2.精心组织,确保成效。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各小组要紧密配合、相互协调,确保延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按照既定的教学计划有序、高质量进行。实验课教学暂不安排,视疫情防控情况再行通知。确因集中面授时间缩短不能完成教学任务的课程,需在学生返校后自行安排补课时间。

对于本学期校外实习和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按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各地具体防控要求执行,实习指导教师要通过“校友邦”和微信、QQ等平台加强校外实习生的管理。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利用“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微信、QQ等平台及时掌握学生毕业论文进展,加强沟通和指导。

六、工作推进

2020年2月5日前:以教研室为单位落实本学期各门课程网络教学组织开展形式,并上报给教学秘书唐国盘老师,以便沟通和指导。

2020年2月8日前:学生联络和管理组将本方案和要求附件及时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学生。

2020年2月9日前:完成本学期延迟开学期间所有课程理论教学的网络课程建设工作。

学生返校后2周内:完成所有延迟开学期间课程网络教学的检查与评比工作。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2月2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期初网络教学检查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迎评促建专项活动------期末试卷检查归档和2019届毕业论文检查整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