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议“新质生产力”
2024-03-27 09:3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21日,动物科技学院在生工楼30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进行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建伟主持,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王建伟领学了《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从2023年工作回顾、今年主要预期目标、今年部分重点工作、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四个大方面进行梳理阐释。他表示,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应当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过程发挥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作用。

随后,大家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教育部长怀进鹏关于新质生产力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相关问题的最新答复》、《发展新质生产力 需要开拓那些新思维》等视频。经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是核心所在,要以创新来处理好“守”与“创”的关系,高校可以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高校教师来说,要切实有效的革新教育理念,努力创新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在总结讲话中,王建伟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动物科技学院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教科研改革创新,主动培养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适合畜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战略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做贡献。(李辉/图文 李建伟/审核)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副校长席磊受邀参加全国畜牧业绿色低碳科技服务流动站试点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 召开动物科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关闭窗口